close
每當午夜夢迴 夜深人靜  
我常想起幼時的故鄉  
紅色的磚牆 低矮的平房  
瓦片的屋頂常爬滿了綠色藤蔓植物  
點綴著些許鮮豔的小花  
 
屋內前後院 栽種著許多植物  
總也飄來陣陣花香 許是桂花 許是茉莉  
我彷彿看見父親修剪花木  
母親忙進忙出張羅家事的身影  
在那個老舊又聯繫著一家人的矮房裡  
 
 
 一條條的窄巷 一張張熟悉的面孔
 一幕幕深藏在心底的記憶
 像電影般鮮明地流過腦海
 每次翻起 總流下感傷的淚水
 一段永遠割捨不下 亦不能割捨的回憶
 
 想像再一次穿過隔壁村的空地
 走過那僅能容身的窄巷
 到老公公的雜貨店買東西
 那是幼時滿足口慾的天堂
 
 
 
 
 
想像再一次徒步穿過諾大的隔壁村 
到遠遠的學校去唸書 
或是去大馬路口買熱騰騰的烤蕃薯 
 
想像農曆年時 拿著張媽媽自製的漿糊 
和父親一起裡裡外外的貼春聯 
大年初一天剛亮就有人敲門拜年的興奮 
 
 
 
 
 
 然而 無情的挖土機和一把把熊熊的烈火
 摧毀我所有幼時的美麗記憶
 如今 人事全非 故鄉變得令我有些陌生
 看著一張張泛黃的黑白照片..
 當時的你在哪裡 我在哪裡?!
 而今的你在哪裡 我又在哪裡?!
 人與事的造化 不勝欷噓
 這 是個玩笑嗎?!
 我 又能如何呢?!
 嗟......
 
 
( 感謝一了提供寶貴相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ah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