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醫護人員,前進茶山村部落    << 台灣國度復興報 372 期 >>

   嘉義基督教醫院陳青芯督導由村民手中接下求救信,「救救我們」的字跡令人鼻酸,所幸求救信中的所需物資,嘉基救災團隊已於週三(8/12)事先預備,居民多數需求已於週四清晨載往災區。

   八月十三日一早六點鐘,海鷗直昇機載嘉基社區護理室陳青芯督導及莊惠芳護理師進入茶山村、新美村及山美村,並由莊惠芳駐守茶山村與前一天上山的張育誠醫師共同協助救災。八月十二日張育誠主任已前往茶山村協助醫療,除此之外,教導災區居民公共衛生的常識也是刻不容緩。
 
   山區因土石流之故,後續環境衛生(如飲用水問題)潛藏危機,育誠主任將運用藥品教導居民如何過濾水質及各項公衛知識教導,以防傳染病的發生。

   下午一時十分,由蔡悅琪及謝瓊萩、謝宜珍兩名護理人員搭乘海鷗直升機前往阿里山里佳村,將村民所期盼的棉被、衣物及里佳村、來吉村、新美村衛生室所提出之外傷藥品、急症、慢性病藥品等運至各點,目前持續與山區保持聯繫,提供最即時的援助。  (2009.8.13,18:10 發佈)
 
 
 
鄒族原住民  必勇  協助搬運物資
 
土石流讓通往阿里山來吉部落唯一的道路149縣道中斷,124戶的來吉村成了孤島。
 
 中視《MIT台灣誌》導演麥覺明帶領外景隊,組成車隊,於8月16日,攜帶物資,
徒步4小時,深入阿里山來吉部落災區,運送3.5噸糧食、生活用品等物資至災民手中。
並準備每戶災民1萬元慰問金,挺進來吉村慰助災民。
 
 湯蘭花是來吉村人,當年她捐贈家鄉一座「蘭花橋」,這次也被沖毀。
 她請基金會人員為她代送一箱物資回鄉,最後物資終千辛萬苦到了哥哥手上,
而裡面一封她的親筆信,讓哥哥看了老淚縱橫,感動不已。
 
 
雖然只是  980830  當天的  MIT台灣誌  節目預告的介紹,看了依然讓我難過~~  台灣加油~~
   
 
 災後三星期的來吉
  
 
    慈愛的天父..

    祢教導我們:「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祢又說:「困苦的百姓,你必拯救」。
    父啊!在莫拉克水災中,成千上萬的災民在哀哭,他們的心被撕裂了,他們的眼淚流乾了,
    我們望著電視中一張張哀傷的臉孔,除了與他們同哭,甚麼忙也幫不了,
    我們知道能幫助他們的惟有祢!祢是信實慈愛的神,是全知全能的神,求祢垂聽孩子以下的禱告:

    懇求祢垂憐這受難的百姓,求祢恩待他們,安慰他們的心靈;
    求祢止住後續的災情,讓傷害與損失到此為止;
    求祢保守救難人員平安,賜給他們智慧、體力與效率,及時完成每項任務;
    求祢感動更多的人捐贈金錢與物資,幫助受到重創的民眾重新站起;
    求祢賜下智慧與團結合一的共識給總統與政府官員,引導他們做出正確的決策;
    更重要的是懇求祢光照每一位台灣的人民,向大自然謙卑悔改,不再濫墾山林,不再破壞水土,
    不再冷漠自私,用真心來愛這塊土地與同胞。
    孩子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ah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